粘锅咸鱼

你在做的事,你要热爱它。

寒露

寒露
10月7日
      “今天好冷啊~风好大,都可以呼出白气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哪有这么夸张,这才刚入冬。”
      “啊啾~你们沿海城市冬天好冷。”
      “对了,小邹是今年暑假后才转到我们这里的,那就是还没见过那个啰?”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我疑惑的看着她。江宿张是我搬到这里的第一个好朋友,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搬到了海口,本来因为性格孤僻的我有点对新地方的彷徨,但是出乎意料的当地居民都很友善,学校的同学都很友好,像什么校霸欺凌事件在这连影子都没有,但是他们的笑脸后面像是被迷雾笼罩着,同乡人间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       “是我们这特有的景观只有明天早上才看得见,每年只有一次。”宿张看着我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 “只有一天?那真是很奇特。”我眯了下眼,类似发光的水母浪吗?
       “那说好了,明天3点半,我来找你。”说着这句话她就背起包奔跑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咦!!!这么早吗?我我我……”还没等我说完这句话,她已经跑过了马路,还回过头向我招手。没有办法了,今天早点睡吧,有点好奇是什么样的景观。
10月8日
          搞什么,是高中生的活力太旺盛吗,竟然一晚上没睡着。恍然间看到一群蓝色的水母跑过来,最大的那只长着宿张的脸,在我家的窗户上,在我家的窗户上?!!不是幻觉是真的,她把脸贴在玻璃上,形成几块印记,见我发现了她,就啪的一下打开了窗。
       “早上好,小邹,让我们去散发年轻人的朝气吧!”嗯~好耀眼,如果在二次元的画风中,她背后一定在发光……还是一只犬系。
       我从鞋柜里拿出鞋,慢吞吞的穿好,打开门就看到她拿着两个油纸包,一看到我出来就把一个递给我。
       “荞麦包,寒露吃最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额,谢谢……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 看我把家门锁好后,宿张抓过我的手就跑起来“再不快点,就赶不上了。”开玩笑的吧,她的力气好大,我简直就是被拖在一辆摩托的后面,这样的场景之下我只能把只咬了一口的荞麦包塞在衣兜里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方向是海边,是什么呢?可能是因为太早了,路上没有什么行人,也难怪这么早怎么会有别人。还有是错觉吧,感觉越靠近海边雾气越浓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到了,幸好还没开始。”  她放开我的手 ,四下张望了下,就地坐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停下来,我就躺坐在沙滩上。“呼呼,跑的太快了。”我坐了一伙恢复了一下体力,就抬头观测起来,这是一片普通的海岸,太阳还没升起,天色暗淡,要说有什么不同,恐怕就是海上的那片浓雾,浓到有点不太正常的程度,已经看不到海水的颜色,只有耳边传来远远的浪声,忽高忽低,让人想到祈祷时的呢喃,雾气想向岸上弥漫,不过像是被岸边的海水线锁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在海边好放松~”在宿张眼里我一定是只快睡着的海星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睡着了,快来了。”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浓雾。
        雾里面有什么吗?我把眼睛眯起来,等等,它是蠕动了一下吗!不是一下,整片雾气都动了起来,不知什么时候海浪声渐渐远去,声音消失在海岸上,有什么东西要从雾气里冲出来了,我张开嘴想说话,却没有声音传出来,我战栗起来,女孩子的本能让我远离一切蠕动的,有只手抓住了我,是宿张,她虽然抓住了我却没有看着我,我一下子冷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冲出来了,是一个,不,是一群雾气状的人,或是人形的雾气,它们向岸上奔腾而来,很快前几个就冲到了我的面前,像粗制滥造的人偶,它们没有具体的脸,我僵住了,它们向我扑过来,不是,是扑入空气中,然后化做淡雾飘在脸上,就是雾气,我冷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它们有生命吗?我观察了一伙发现它们的体型是不一样的,但是分不出男女,它们的目的只是扑向岸上,化作雾气弥漫开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宿张起来拍了下裙子,回头向我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回去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不然一伙儿那家很好吃的馄饨店就排不上了。”她检查了下衣服,就向镇上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走在她后面,“那是什么?”这景观真的奇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哦,就是寒露呀。”她满不在乎的回答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寒露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冬天的使者。”

观察者日记
      地点:海口
      时间:10月8.9日
      早上3点半开始会有浓雾化成群人奔向海岸上的奇特自然景观,海口人称是冬天来临的信号,对人类无不良影响。
       危险指数:0星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